与脑洞有关,与文字有染

【麻雀|深海】愿光明早日到来

       陈深觉得唐山海的美人计不该使给柳美娜,应该给苏三省,这样也许还能拉拢一个人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一记眼刀过来,还不是你出的馊主意!

       唐山海本来就很郁闷,分明陈队长才是情场高手,为什么偏偏要我去敌区色诱,而且为什么要听他的话,想到这里,唐队长就更郁闷了。

       陈深看到唐山海一脸郁闷的表情,心里偷着乐。

       他直接走到唐山海面前,说:“哎呀,唐队长不明此间乐趣,不如我教唐队长几招。”说罢一手便已上了唐山海的腰,而另外一只手在准备摸上对方下巴的时候被狠狠反握住手腕,控制在身后。陈深意识到,他惹唐山海生气了,赶紧笑嘻嘻地看着他,向他求饶:“唐队长,开个玩笑而已。”他看过唐山海的档案,近身格斗可是个中高手,可不敢落个调戏美人而断了手的名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唐山海手劲儿又紧了几分,陈深吃痛,又赶紧继续求饶讨好:“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。”唐山海这才慢慢松了手,踱步至窗边,望着外面不知思索些什么。陈深赶紧摸摸自己已经泛红的手腕,小声嘟囔着:“下手可真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, 一片静默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,打破这片静默的是唐山海,他压低了声音,一个字一个字咬地很清楚:“为什么要帮我们?”陈深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:“碧城不是希望我们成为很好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但我知道你不是朋友,就算念着碧城的旧情,也不至于帮我们至此。。。你也想得到归零计划。“唐山海并没有反问回去,而是十分确定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深眼皮一跳,还是一派悠闲的口吻:”碧城是我的学生,我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。“他看着窗边唐山海的身影,忽然觉得他那么孤独那么孤独。上海军统站因为苏三省的背叛,已经完全被捣毁了,他们亲眼见证了这一切,而唐山海依旧在上海,在行动处,脊梁挺得笔直,他知道他还得战斗,还不能停下,更不能后退,要坚持,坚持到光明来临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称职的老师。”唐山海转过身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深上前一步,一把抱住了他,他在他耳边说:”我们会并肩作战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唐山海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"愿光明早日到来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给双队长吃小甜饼,可是不会写。。。。。嘤嘤嘤

超想看双队长联手!!我可以看一百集!!!!

麻雀看一集离陈队长失去唐队长近一集。。。。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黎刹 | Powered by LOFTER